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深圳案例馆下周进入展馆运营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7:35
  人民网深圳4月13日电 记者从深圳市参展世博会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参展世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即将在下周进入展馆运营阶段。

  据介绍,深圳案例馆位于上海浦西最佳实践区的展馆内,名为《深圳,中国梦想试验场》,与韩国的首尔和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为邻。深圳案例馆将以大芬村为叙事的切入点,通过17件当代艺术作品的集体叙事形式,再现深圳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突显在深圳创业的深圳人特质。

  目前,该馆导览人员的组织、培训等工作已完成,本周导览人员即将奔赴上海世博会工作岗位。馆内各种设备的调试、交接以及纪念品征集、馆刊制作等工作,也正协同策展单位积极进行中。

  据深圳市世博办副主任陶永欣介绍,除深圳案例馆建设及运营外,该市参展世博会工作主要还包括深圳特别日活动、网上世博会建设、世博文博特别对接活动、宣传推广、发动市民参观世博会及票务、后勤保障等工作。

  其中,“深圳特别日活动”将于7月29日在上海浦东主园区的庆典广场以及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城市广场举行,包括《青春深圳》、《激情大运》、《创新让我们永远年轻》四场演出。此外,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原创大型舞剧《大围屋》也将分别于7月29日和30日在上海市区的专业剧场演出。

  值得关注的是,“世博文博特别对接活动”中的“世界博览会展馆展示设计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展览设计领域的顶尖专家参与,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展览设计水平。同时在深圳举办文博会期间,世博文博对接活动还将组织上海世博会高层代表团访问深圳,并邀请参加世博会的国外文艺演出团体来深演出。(胡谋张阳)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