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捷克著名浮雕启程前往世博会 被称“镇馆之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1:18
  新华网布拉格4月12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首都布拉格古老的查理大桥上著名的“幸运”青铜浮雕12日举行启程前往上海仪式。这块据说可为触摸者带来好运的浮雕将首次离开家乡,亮相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捷克馆的“镇馆之宝”。

  “幸运”浮雕原本位于查理大桥著名的圣约翰·内波穆克雕塑下。圣约翰雕塑被视为世界各地圣约翰雕像的蓝本,也是查理大桥的护佑者。据民间传说,用手触摸浮雕许愿很灵,因此造访布拉格的游客,无不希望亲手触摸浮雕,为自己和亲人祝福。

  为了让参观上海世博会捷克馆的游客亲身感受来自捷克的“幸运”,捷克方面将这块被成千上万游客抚摸过的浮雕从原雕塑上拆下,运往上海。世博会期间,每一位游客都可以在捷克馆内抚摸这块浮雕,为自己和亲人祝福。

  捷克世博会首席代表斯特赫利克在启程仪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说,捷克方面选择“幸运”青铜浮雕具有象征意义,祝愿上海世博会“幸运”、中国“幸运”。他表示,希望浮雕能传递捷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增加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捷克世博会委员会当天还在伏尔塔瓦河上举办了中国龙舟表演。龙舟行使的方向为上海,象征“幸运”青铜浮雕经过千山万水运往上海。

  布拉格市长代表斯克列纳尔、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蔡革、上海世博会代表张平、黄佩佩等出席启程仪式。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