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期间2188个公交起讫站将开展安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9:40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包蹇)在今天举行的世博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程九龙介绍,为保障世博会期间公共交通安全,该市将对282座轨道车站、2188个公交起讫站和60个枢纽站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对870个轨道交通出入口开展查疑防控工作,并加强车站内的巡检工作。此外,公安民警将组织轮渡安保人员视情对市内轮渡乘客进行安全抽检。

  据程九龙介绍,为了防止各类可疑人员、物品、车辆和船舶从市境公路道口以及水路、机场、铁路、长途客运、客货运码头等口岸进入该市,上海公安将与江、浙等省市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查控工作:全市公路道口、水路、机场、铁路、长途客运、客货运码头等将都设立安检点。

  世博会期间,全市交通将划分为交通引导区(从市境至中环线之间的区域)、缓冲区(从中环线至管控区边界之间的区域)、管控区(世博园区外500米范围,围合面积约7平方公里)三个圈层,在不同圈层实施不同的交通管理措施。

  其中,引导区主要以停车换乘“P+R”等措施为主,引导个体交通转换为集约交通进入中心城区;缓冲区主要是以专用道、单行道、可变车道等交通管理手段为主,提供世博集约交通保障;管控区则实行证件管理,进入该区域的车辆必须凭证通行。

  此外,世博会期间还将增加街面交通管理力量投入,加强交通拥堵节点的疏导管理。对此,有关部门希望市民自觉遵守相关交通管理规定,并主动选择集约交通(即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共同缓解世博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该市将在重点目标安全防范方面,公安机关督促责任单位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上海市地方标准,加强了技防、物防、人防建设。对重要输电线缆、输气管道,组织安保力量开展巡查守护。同时,公安机关将督促责任单位对涉博重点宾(旅)馆和留宿场所实行严格安检措施,对一般宾(旅)馆和留宿场所也实行必要的安检措施,并督促宾(旅)馆和留宿场所严格执行住宿人员、访客的实名登记和信息上传制度。此外,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和武装巡逻工作,加大对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机场、车站、码头等重要区域的控制力度。

  对于危险物品,为了坚决防止危险物品被盗、丢失或流入非法渠道,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公安机关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处置6个环节,逐一明确了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

  世博会期间,公安机关将对烟花爆竹和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实行实名登记购买制度;该市中环线内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内环线内禁人止燃放;对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运输还将实施保安押运措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