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成“五一”旅游最大热门 上海酒店均涨两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2日08:02

  看世博成“五一”旅游最大热门

  “上海+周边”行程人气迅速上升

  晨报记者 李宝花

  小长假+世博会,今年 “五一”将迎来一个空前的旅游高峰。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5月无论是上海还是外地游客参观世博会的热情都非常高,世博游成为“五一”出行最大热门。

  选择世博快线一日游最多

  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五一”小长假正式引爆人们参观上海世博会的热潮,期间世博游出发人数明显超过其他旅游线路。其中,选择世博快线以一日游方式参观人数最多;包括机票、酒店和世博团队参观的世博自由行也成为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主流方式。很多游客还将顺道游览长三角,“上海+周边”行程人气也迅速上升,热门的有上海世博+水乡古镇、南京+上海、杭州+上海等线路。

  随着世博会客流大幅增加,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有明显上涨,“五一”世博旅游产品报价也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前后上海进出港航线的机票价格全面上涨,5月1日至5月3日,上海往返一些一线城市的几条重要航线的机票都已经恢复至全价,酒店房间也特别走俏,平均价格涨了两成左右。

  来自多家旅行社的信息显示,不仅是许多上海游客将在5月份进入世博园参观,包括长三角等在内的其它地区的游客,也将有一大部分选择在5月份进园看世博。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无锡、苏州等地旅行社的世博游线路,均已有数万人报名,部分旅行正筹划对世博门票进行“补货”。

  世博游订单在“排队”

  由于世博会将持续至10月末结束,世博行情不仅集中在5、6月,9至10月也有大量“世博订单”。来自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信息显示,游客选择的世博线路出发日期遍布4月30日到10月31日的整个世博会期间。除了出发日为5月、6月外的订单格外多以外,出发日为8月份以后的世博订单也占了一定比例,甚至还有9月、10月的订单。

  旅游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份肯定是世博游大热的一个月份,而7到8月份由于将有大量家庭游客带着孩子及老人进世博园参观,预计也将是园内人流较高的月份。相比之下,6月和9月参观人群可能相对较少,而10月预计又将会掀起一个参观高潮。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