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内公交七成免费 18条交通线覆盖95%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04:36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邢世伟)1条轨道线,5条地面交通线,12条水上交通线,构成了世博园3.28平方公里区域内的立体公共交通网络。昨日,上海世博局交通管理部部长周淮称,园区内的公共交通规模,为历届世博会之最。

  地铁每小时可运4.7万人

  这是上海世博局首次正式公布世博园区内的公共交通状况。周淮介绍,1条轨道交通线是地铁13号线(部分)的世博专用线。专线长3.2公里,分为三站:马当路站、卢浦大桥站、世博大道站。

  周淮说,世博专线的运营时间是9时至24时。每3到6分钟发一次车,每小时能送2.5万至4.7万游客过江。

  公交车最短38秒一班

  世博园内有三条公交车专线:世博越江线、世博大道线和龙华东路线。

  周淮说,越江线的120辆车均为纯电动车,满载下可驶100公里。这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使用这种电动车。高峰时段该线路发车间隔为39秒。

  世博大道线在世博大道上运行,用的是超级电容车,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38秒。

  此外,浦东园区内还设置两条观光线: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发车间隔是2到4分钟,但花车巡游和园内游客密度过高时停运。

  散客走水路最好预约

  水上交通分为5条越江轮渡园内航线、4条入园水门航线和3条离园水门航线。入园航线由13艘游览船和6艘客渡船完成,航班间隔为15到3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入园的四个水门中,只有东昌路水门是对散客开放的,其余三个水门都是团体进入,考虑到排队等位时间,散客最好到票务中心提前预约。

  5条交通线游客须付费

  园区内的公交覆盖率达95%,每走二三百米,就有一个公交站点。园内的公交系统,七成是免费的。地面、地下、水上,世博园内共计18条交通线路,其中5条收费。

  园区内的两条观光车线路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游客乘坐时每人每次收费10元。此外,3条离园水上航线也是收费的,乘客每人每次收费60元,乘坐此船并非直接送到对岸,而是有一个约1小时的黄浦江游览过程。

  - 对话

  园内超60万人将强制截流

  新京报:如果园内人数达到上限,出现拥挤,还会允许园外的游客入园吗?

  周淮(上海世博局交通管理部部长):大客流问题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我们做了三套预案,分别是当园内人数达到40万、50万、60万人时进行限流。人数40万时,我们主要采取引导、告知的手段告诉游客不要再入园。人数达到50万时,我们将采取限流措施。如果人数达到60万,我们会强制截流,世博公交专线将采取停运措施,大部分公交专线将停运,必要时全部停运,地铁也会跳过世博园区的站点。

  新京报:世博局采取什么措施能够准确的监控人流?

  周淮:我们会在入园时对人流情况准确监控,同时通过入园的公交、地铁的游客量显示,也可以即时的监控人流。

  新京报:采取强制截留措施,很容易造成园外想进园游客的不满。

  周淮: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游客的安全,所以在这一点上还是要请游客理解。不过入园人数超过40万,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提前告知游客,希望游客能够改天再入园,上海的其他景点也是非常好看的,游客可以先去其他景点游览。

  本报记者邢世伟李天宇 (来源:新京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