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37个“海宝机器人”将到上海世博会“上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9:23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张良 段菁菁)能说外语,能讲笑话,会唱歌,会跳舞;引领旅客参观对它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关键时刻,它还能帮旅客寻人。由上海世博局创意、浙江大学和中控研究院研发制作的37个“海宝机器人”将于4月15日抵达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机场、车站及世博园一轴四馆等重要场馆,从事迎宾、照相、指路、引领参观、寻人等工作。

  记者10日在“穿越长三角——世博会,长三角准备好了”大型新闻采访活动中了解到,“海宝机器人”身高1.55米,重87公斤,是根据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形象设计而成的一款高级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它拥有俏皮的刘海、丰富的面部表情、灵活的身体、出色的语言能力和可爱幽默的性格,它可以通过面部表情和手臂、头部、腰部、底盘的动作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中控研究院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郑洪波说,“海宝机器人”可以辨别来宾的方位、人数和行进的方向,自动进入迎宾服务状态。通过“海宝机器人”,世博来宾可以及时获知世博信息、公共信息、引路导航等信息。

  “海宝机器人”会3000多句日常对话,可使用中、英文进行对话,用中、日、韩、英、法、德等六种语言,进行热情问候和自我介绍,还能主动热情地和来宾握手示好。游客还可以与“海宝机器人”进行关于世博知识等主题的趣味语言交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