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志愿者超200万人 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8:59
  超200万人规模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各项筹办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上岗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这是上海市文明办主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主任马春雷在7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共分为三支队伍:园区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截至4月6日,已有7.2万名园区志愿者候选人和近10万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候选人准备就绪。前者将在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内展开志愿服务,后者则负责分布于上海全市18个区县的1000多个志愿者服务站和延伸服务点。

  马春雷介绍,加上涉及4300多个服务项目的197万名来自上海市各领域的城市文明志愿者,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队伍将超过200万人次。

  包括园区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在内的约20万世博会注册志愿者,自1月22日起在上海41个培训基地分类分批接受统一的培训并将经考核后上岗。志愿者在培训时必修14门课,包括学习“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怎样做好我的工作”等。(曹玲娟) (来源:人民日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