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联合国贸发会议积极筹备参加上海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23:05
  新华网日内瓦4月8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言人希比利亚女士8日在日内瓦对新华社记者说,联合国贸发会议正积极筹备参加上海世博会,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办多场活动,特别是在上海发布有关发展中国家开展地区合作的报告。

  希比利亚说,联合国贸发会议6月18日将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发布关于非洲的报告。她认为,在上海发布这份报告很有意义,因为报告主题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地区合作,而中国在这种被称为国际地理新架构的合作中是主角。

  希比利亚指出,这份报告将由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记者会上发布。联合国贸发会议还将组织一场专门面向中国公众的研讨会,请学者、非政府组织人员和政府官员参加,讨论地区合作和中非合作这些紧扣当今世界主题的问题。

  谈到联合国贸发会议计划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办的其他活动,希比利亚说,联合国贸发会议与中国科技部6月20日将在无锡联合举办一个为期两天的论坛,讨论科技创新;6月18日至30日,联合国贸发会议与联合国难民署等多个机构将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举办展览,介绍联合国贸发会议及其工作。

  她说,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在联合国馆参展,并选择“推动创业”这个主题。届时,联合国贸发会议将介绍一位加纳妇女,“她看到当地过剩的水果浪费可惜,于是收集这些水果晒干加工,在贸发会议扶助计划帮助下做起了保护生态的生意”。

  希比利亚说,联合国贸发会议还计划10月份举办主题为“生态贸易”的展览,并参加“创新周”活动。“创新周”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其他一些联合国专门机构共同举办,目的在于展示一些“创新城市”如何把创新作为城市和经济发展的动力。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展示大约40个这样的“创新城市”。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