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将开通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热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6:32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王有佳)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上海将建立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世博会知识产权工作联络员队伍,并于4月15日开通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热线。

  据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吕国强介绍,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承担的职能是“统一接受各参展方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咨询,指导各参展方的相关知识产权事务,协调和解决各参展方的有关知识产权纠纷”。同时,为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还建立了由市工商局、市版权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文化行政执法总队、上海海关和上海高院等单位参加的知识产权工作联络员队伍,形成案件移送、信息通报、配合调查、共享信息的工作机制。

  记者了解到,从4月15日起,上海将开通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热线。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依托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设立的12330举报投诉热线,统一接受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并将相关投诉和举报信息转送给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办理。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上海高校知识产权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考试选拔后,将参加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世博会参展者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热线等服务工作。

  为加强世博会知识产权宣传与保护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去年,上海工商部门全年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79件,查获假“海宝”标志商品、玩具近7万余个。上海世博局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签署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音乐著作权合作备忘录》,成功解决了世博会期间使用音乐作品授权和版权费问题。市工商局、市版权局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协作,联合开展跨地区的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