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警方提示:警惕借世博会诈骗的六大陷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5:58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随着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法分子假借世博会名义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江苏盐城警方对全国发生的此类诈骗案件进行汇总和研判,发现诈骗手段主要有以下六种:

  一是发布虚假信息或电话销售虚假世博会门票。犯罪分子网上发布所谓低价售票信息,受害人一旦上钩,就要求其向指定银行账户汇款。

  二是冒充参会方转让工程项目合同。犯罪分子冒充世博会“参会方”签订合同,采取预交款项、合资入股、转包业务的好处费等惯用手段,实施诈骗。

  三是提供“免费参观”。有些犯罪分子以提供所谓“免费参观”世博园区服务,但要先行支付押金“预订”,待参观结束后退还的方式进行诈骗。

  四是冒充主办方虚设中奖信息。犯罪分子冒充世博会官方网站和发放各类有关世博的中奖卡片,当受害人与其联系要求兑奖时,以要支付手续费的名义实施诈骗。

  五是转让世博会商业用地销售权。犯罪分子以世博会主办方名义利用世博会广告位或时段招标,企业产品展览位所谓的“出售、转让、租借”等等,诈骗当事人钱财。

  六是筹措世博采购资金。犯罪嫌疑人谎称世博会采购项目缺少流动资金,并以虚假的房产作为借款担保,与被害人签订借款合同,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应仔细甄别,必要时可以通过世博官方网站或官方咨询电话问询证实,如遇诈骗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