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环卫工穿溜冰鞋保洁 落地垃圾10分钟清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5:15
  本月20日前,面向全国招募的3588名环卫工人将着海宝蓝工作服入驻世博园,他们还将随身携带地图、针线包等9件小物品,为游客提供指路、看护等人性化延伸服务。在世博园区部分有条件的道路上,将有80名平均年龄仅25岁的环卫工人穿溜冰鞋上岗,快速清理地面垃圾。

  根据要求,世博园区将采用“夜间集中清扫作业,日间巡回保洁维护”的环卫作业方式,落地垃圾需在10分钟内清除。因此,有关部门考虑采取“溜冰作业”的方式,让环卫工人穿着溜冰鞋穿梭在世博园区,以便及时发现地面的垃圾。市环境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在部分有条件的区域采取“溜冰作业”,一旦发现难以处置的卫生状况,“溜冰员”还会通过随身佩戴的对讲机,调度环卫车辆进行及时清理。

  首批环卫工人已经正式入园,他们的工作服装均是“海宝蓝”,并佩戴不同的编号,从远处看,犹如跳跃的“小海宝”。该负责人表示,进入园区的员工不仅是“保洁员”,还是“宣传员”、“导游员”。

  另外,166辆环保、低排放的环卫清扫车已陆续到位,大多数车还安装了车载GPS系统、集群对讲呼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中心机房系统等,实现环卫运营信息化管理。(吴晓青) (来源:新闻晚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