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曾侯乙编钟复制件亮相世博 为唯一演出展品(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8日08:25
湖北日报记者张云宽 摄

图为:针灸穴位铜人

图为:战国铜建鼓座

  编钟亮相世博园 国家馆八件国宝两件来自湖北

    编钟奏楚乐 玉音绕世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罗茜 通讯员毕伟兵)上海世博会期间,曾侯乙编钟复制件将在城市足迹馆奏响楚乐古曲,这是世博会上我国文博机构唯一一件以演出形式展览的展品。

  上月底,编钟复制件已经从省博物馆运抵上海,在展馆内组装完毕。负责编钟演出的省博物馆市场部主任马业平介绍,编钟位于世博会城市足迹馆序厅,“城市足迹馆用来展示城市所走过的历程,编钟是过去的城市中,人们精神生活的历史见证,因而亮相世博会。”

  与编钟配套的还有瑟、笙、排箫、建鼓等7件乐器,乐团将用这套两千多年前的乐器演奏《楚商》、《朝乐》、《竹枝词》等古曲,以及世博会主题曲——《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4月20日,省博物馆编钟乐团将启程前往上海。从5月1日到11月20日,来自楚地的编钟乐声将在世博会上空回响。

  湖北两文物亮相国家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罗茜 通讯员毕伟兵)省博物馆市场部主任马业平透露,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将以四大发明为主线,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8件套,省博的战国铜建鼓座和明代针灸穴位铜人是其中两件。

  战国铜建鼓座是我国青铜铸造技术的巅峰之作,而针灸穴位铜人代表我国中医水平。

  此外,省博的饕餮纹铜鼓和太阳人石刻将与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四五十件文物一起,在城市足迹馆展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