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加拿大馆馆长大山:即将长住上海(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3:41

  要说世博会上这么多展馆中,哪个展馆的馆长知名度最高,加拿大馆的馆长肯定要算一个,因为他们的馆长是国人熟悉的洋笑星大山。

  昨日,本报记者一进加拿大馆,就见植物墙上巨大的“300000安全人工时庆典”的横幅格外醒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工人安全施工1小时,称为1个安全人工时,300000安全时意味着加拿大馆从去年4月土建开工到现在,创造了出色的安全纪录,“昨天,我们的馆长大山刚刚来给施工人员颁奖了的!”

  大山很骄傲

  大山这个馆长当得显然是非常尽责的。“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在这里见到他两三回”,工作人员说。

  馆长大山此前曾向媒体透露过加拿大馆的精彩——“加拿大并不只有枫叶和白求恩,这里会告诉人们一个还不知道的加拿大。”展馆中会设立一个大型的瀑布,在瀑布中呈现各种画面,当人们的手触摸到瀑布时,画面也会随之转换,这就是展现加拿大高科技的手段之一。

  世博会开幕在即,忙碌的大山也要开始长住上海了。为了方便他在加拿大馆办公,昨日,工作人员还带我们参观了已初步完工的馆长办公室。该办公室位于加拿大馆二楼,浅米色的办公家具、洁白的台灯,浅黄色的卫生间,色调优雅柔和。工作人员笑说,“大家到时候来参观加拿大馆时,说不定能亲眼见到大山馆长哦。”

  大山讲段子

  大山每次到加拿大馆都要引起一番小轰动,施工人员都特别喜欢和他“对话”;只要找他签名的,都是来者不拒。大家常常闹着要听他一段相声。大山满口答应,但他也有条件:要等师傅姜昆来,两人一起在世博加拿大馆内说相声。

  前日他来馆内时,给大家说了一个小笑话,把大家乐翻了。他说——

  有一次他带师傅姜昆一起去加拿大。在飞机上,姜昆要大山教他说句实用英语,买东西时好用。于是,大山告诉说,那就说“HOWMUCH”,意思是“多少钱”。

  姜昆反复默念“好吗吃”,下了飞机就直奔摊点,还提醒徒弟:“不许帮忙,看我的!”大山点头。

  哪知,也许是念得太久念糊涂了,姜昆张口问出的竟然是一句“好吃吗?”见对方没听懂,姜昆仔细想了想,又说:“嘛好吃?”对方还是没懂,姜昆急了,“吃好了吗?”

  一看还是没法沟通,姜昆于是挥手再见,还不断说“沙扬娜娜”。事后大山问师傅,为啥要这样说,姜昆凑在他耳边,挺神秘地说:“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是不懂英文的中国人。”

  本报上海特派记者夏琼邵澜翁晓波通讯员徐神川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