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全面就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7:51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曹玲娟)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天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目前已全面就绪,并将于4月27日正式向注册媒体开放。根据安排,媒体注册人员证件将从4月26日9时起开始发放。这意味着,上海世博会即将吹响全方位新闻报道“集结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介绍,上海世博会媒体服务工作总体安排“软硬兼备”。硬件方面,世博会运行期间,媒体服务的主要场馆包括使用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可同时提供18路信号通道的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浦西分新闻中心和媒体注册中心。目前,这四个中心的建设都已经完成。

  在高标准建设媒体服务设施的同时,世博会组织方也十分重视各种“软”的媒体服务。世博会开幕后,世博会新闻中心将安排丰富的新闻发布及采访活动、重大活动提供广播电视公共信号、每天提供电视新闻素材,并设立网上新闻中心,方便记者远程采访。此外,新闻中心还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等向记者推送采访信息、服务信息等。

  世博会开幕之前,为满足中外记者对世博会相关信息的采访需求,世博会新闻中心本月还将召开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世博交通保障、安保措施、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气象、旅游服务等重要内容。

  此外,针对不少媒体记者反映世博记者报名注册流程偏长的情况,宋超透露,经多方协调,证件办理流程将大大缩短,一般在提出注册证件申请的15个工作日之后即可领取证件。

  不过,宋超同时表示,4月20日开始的世博园区试运行工作,按世博会惯例,原则上不向媒体开放。考虑到试运行能进一步测试世博会硬件和软件设施到位情况,组织方计划选择试运行期间某天为媒体开放日,邀请部分中外记者到园区参观。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