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国家电网将以有效措施确保世博会供电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7日13:44
  上海市每亮起三盏灯,就有一盏灯是外来电力点亮的。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着向华东、上海安全可靠供电的重要责任,跨区电网的地位和作用尤为特殊,合理安排大电网运行方式,是保障世博会供电万无一失的先决条件之一。

  迎世博联合反事故演习,是保障世博会供电安全的重要环节。目前世博会供电各项工作的筹备已进入冲刺阶段。世博会保电战线长、任务重、要求高,是对公司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又一次重大考验。通过此次演练,公司将进一步梳理已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查漏补缺,保证以更加有力的组织、更加周密的措施完成世博会供电任务。在此次演练中,各级调度人员将围绕不同主题,迅速响应,协调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对世博会保电工作相关细节的熟悉程度,增强应急操作和协作能力,确保世博会期间调度指令顺畅,有序落实到位。

  要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上海世博会供电工作是涉及华东各省市主要输电网络和跨区输电通道的系统工程。世博会会期长达半年,又与电网迎峰度夏期重叠,供电保障范围之广、时间之长、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合理有效地配置电力资源,对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至关重要。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很大优势。此次演练,集中体现了大电网特别是特高压等跨区、跨省输电系统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的能力。

  要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集团化运作的优势,各级响应、协同作战。科学调度,离不开精心的组织。公司提出,要举全公司之力,做好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跨区电网是世博会供电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远距离送电容量增加、运行关联程度提高,全网性安全风险由此上升。另外,世博会期间正处于华东地区自然灾害高发期,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可能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周期性冲击。通过此次演练,各级、各地调度部门能够进一步密切配合,更灵活地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

  世博会即将开幕,国家电网将再检查、再动员、再组织、再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迎接世博会的到来,确保世博会供电万无一失,让璀璨的灯光照亮黄浦江两岸。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