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氢动力观光车将现身世博会 为国际市场首批(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07日11:39
氢动力车
氢动力车

  本报讯 (记者 王馨) 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上,将有一批氢动力的观光车穿梭于场馆之间,这是上海汽车南京南汽专用车有限公司的产品,是当前国际市场上首批推出的氢动力观光车。南汽专用车公司昨天向上海世博会交付了最后一批世博新能源场馆车,100辆氢动力车和140辆纯电动车本周就要“上岗”了。

  此次南汽专用车公司提供给上海世博会的新能源场馆车共计240辆,这些新能源场馆车外观设计精巧明快,模仿野营帐篷的造型,以绿色和蓝色为主打,在座位下方不起眼的地方有加电或者加氢的接口。其中有100辆是氢燃料电池的。以氢气作为动力,是当前国际汽车巨头尚在实验室的研发项目,只有宝马等个别品牌有样车推出,此次将氢动力应用在观光车上,南汽专用车是第一个实现技术突破的。

  世博会建有专门的加氢站,每辆观光车上装有两个氢气瓶,一次加满可以容纳56升氢气,像加油一样,3分钟就可以加满“氢箱”,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00公里,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这是真正的零排放车型,排放出来的是纯净水,但是研发制造成本也比普通的电动车要高上10倍。

  这些新能源场馆车辆将承担世博VIP客户、媒体接待、工作用车以及游客的接待工作,10日起将全部上岗,预计整个世博会期间每辆车将行驶2万公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