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临近 武汉规定乘长途车去上海需实名购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07日07:52

  世博会临近,车站机场安检逐渐升级

  乘长途车去上海需实名购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董凤龙 实习生黄青)世博会临近,前往上海安检逐渐升级。昨日从武汉交通部门获悉,4月16日到11月16日,市民乘坐长途汽车去上海,需凭身份证实名购票。

  记者昨日上午在武昌火车站进站口看到,一位旅客拿着饮料进站时,被值班人员要求喝一口水。该旅客喝水后,值班人员又用仪器对水进行检测,才放他进站。武汉铁路部门介绍,世博会期间,武汉各大火车站的安检级别参照北京奥运会和去年国庆节时的标准,旅客携带的行李都须通过安检设备,液体成为安检重点。

  省客集团介绍,日前已接到省运管部门通知,4月16日起至11月16日期间,旅客坐汽车到上海,都需凭身份证实名购票。各汽车站在售汉沪车票时,都将查验旅客身份证,并登记存档,同时提示旅客凭身份证候车、上车。赴沪旅客进站时,车站还将对其随身行李进行人工开包检查,严控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目前,武汉每天有3-5班到上海的长途汽车,分别在金家墩、航海等汽车站运营。此外,所有从武汉通过长途车托运到上海的物品,也必须进行物主实名登记。

  天河机场表示,将严格执行打火机、火柴以及液态物不得随身带上飞机的规定,穿旅游鞋或者高跟鞋的旅客,都要脱下鞋子接受专门的检测。

  武汉交通部门提醒,安检升级后,会占用一定时间,旅客应尽量提前到达车站或机场接受检查。不管乘哪种交通工具,最好都随身携带身份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