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夏季用水高峰与世博时间重叠 电瓶车可随时送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09:02

  夏季用水高峰期与“世博时间”重叠 世博电瓶车可随时送水到园区

  本报讯记者 王婧 世博期间,正逢夏季用水高峰时节,如何保障上海的安全、优质用水?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本市供水行业世博应急抢险综合车队发车仪式上获悉,《上海市供水行业世博保障方案》已编制出炉,重点场所供水将有专人对口服务,做到瞬时响应;“小个子”的电瓶车可以随时送水入园,避免使用汽柴油车造成的污染……

  联系人无缝对接重点场所

  《方案》以对接服务为重点,确定了中心城区所有的464个重点场所、重要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供水现状、周围的供水管网、阀门情况及其相应的设备、管线、阀门图纸,不仅确定了供水企业的对口服务人员,更在《方案》中明确了每个重点场所和单位的供水管理联系人,做到无缝对接、瞬时响应,确保供水服务万无一失。

  电瓶车可随时送水入园

  昨天发车的供水行业世博应急抢险综合车队配备了1辆应急指挥车、3辆水质检测车、1辆多功能抢修车、1辆阀门车和4辆送水车等多种装备先进的应急车辆,担负起供水事件的应急指挥、水质事故的应急检测、爆管与漏水的现场抢修、断水区域的应急送水等各种职能。

  市水务局供水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本届世博会倡导的绿色低碳理念,进入园区的送水车采用了电瓶车,避免了使用汽柴油后对园区造成的污染。小巧玲珑的它们,可随时送水入园。

  送水车2小时内到居民家

  世博期间是居民夏季用水高峰期,万一发生供水事故,可否得到及时解决?市水务局供水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市民保修后,送水车将在2小时内赶到现场,为受供水事故影响的市民提供应急用水,每辆送水车最多可提供2吨水,能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从历届世博会和奥运会举办的经验来看,往往客流高峰时,若游客同时用厕,可能会带来园区及周边地区用水不正常现象。

  对此,市水务局供水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博园区内厕所大多是移动厕所。据测算,其对水压的影响很小,且并未和市区供水管网连接。因此,这一短时性供水不正常现象在上海世博会上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另据介绍,近来西南地区发生的旱情目前并未影响到上海的用水,太湖流域和长江流域的供水可满足上海的用水需求。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