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长三角地区近30万游人争相观赏“世博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0:28
  中新社上海4月5日电(记者 常惠英)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精心挑选的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抵沪3个月,吸引了长三角地区近30万游人到上海动物园观赏世博大熊猫。记者5日从园方获悉,截至今日15时30分,仅清明假期3天就有46800游人与熊猫宝宝“亲密接触”,大熊猫成了游人留影摄像的最佳景点。

  在上海生活的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受到各方的高度重视。专家表示,无论是适应大熊猫宝宝生长的食谱调整,还是因气候原因减少大熊猫室外活动时间,都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目前,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的体重全部超过51公斤,个个生长状况良好。

  为进一步普及大熊猫知识,上海动物园本月还特别举办“大熊猫探秘”活动。该园潘秀文主任说,比如“抱一抱大熊猫”,大小不同的“熊猫抱枕”代表了大熊猫不同月数的重量,游客抱一抱就可知道大熊猫分量;游客还可以动手给大熊猫做饭,用竹粉、大米粉、黄豆粉、玉米粉等十种食材做成“窝窝头”,或是猜一猜大熊猫馆周边10多种竹子,哪种是大熊猫的最爱?游人可以在探秘中获益匪浅。

  清明过后,上海气温一天天升高,而大熊猫又特别怕热。专家说,上海白天温度维持在摄氏20左右时,就要减少世博大熊猫室外活动的时间,让它们到室内孵空调了。

  随着上海世博会临近,上海动物园预计将迎来观赏世博大熊猫游人的高峰客流。园方表示,已做好多种应急预案,增派工作人员,确保游人安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