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福建德化瓷器将进入世博会联合国馆展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4:31
  新华网福州4月5日电(康淼张晴雯)记者从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和三大古瓷都之一福建省德化县获悉,德化县陶瓷生产企业近日与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组委会签约,世博会期间,德化“富贵红”陶瓷艺术品将在世博会联合国馆进行展示展销。

  从去年开始,中国各陶瓷产区的名牌企业就积极申请进入世博会联合国馆。联合国馆组委会进行了层层筛选,对各陶瓷品牌的资质、管理、产品质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审核与多次复审,最后指定德化“富贵红”陶瓷艺术品为陶瓷工艺类唯一特许经营商品。目前,福建省富贵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与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组委会正式签约。

  上海世博会期间,德化“富贵红”陶瓷艺术品将在世博会联合国馆进行展示,同时还将用于世博会联合国馆全球论坛或参观访问的贵宾嘉宾礼品。在展示的同时,“富贵红”陶瓷艺术品还可使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UN标识进行销售。

  德化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联合国馆是上海世博会100多个场馆中规格最高的场馆之一。德化瓷器走进世博会联合国馆,不仅提高了德化瓷器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有利于促进中国陶瓷产业整体形象的提升。

  福建德化有着悠久的制瓷历史,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古瓷都”,被誉为“中国陶瓷之乡”“中国民间(陶瓷)艺术之乡”“中国瓷都”等。目前,德化瓷器销往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工艺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