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甘肃旅游搭上海世博会“顺风车”实施“三步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02:04
  中新网兰州4月4日电(杜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中国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国家旅游局主推的12条国线产品中,丝绸之路、黄河文明、万里长城、红色旅游、青藏铁路等五条线路都与甘肃省相关。4月3日,甘肃省启动了“观世博·游丝路”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分三阶段实施。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介绍,此次“观世博·游丝路”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重点启动阶段,4月3日至9日,按照甘肃省内出游市场主题和区域布局,全省共设立兰州、酒泉、天水、平凉四个主会场,其它市州分别到邻近的主会场参加活动。此次宣传周正逢传统节日“清明节”小长假,各地都推出了一批新的生态旅游产品,一些市州抽调文艺演出队伍,在各主会场为社会公众表演有旅游特色的文艺演出节目。记者看到,具有藏族特色的甘南文艺演出队在兰州张掖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第二阶段即全面开展阶段。黄周会说,4月11日,甘肃省旅游局将联合兰州铁路局开动全省首趟“世博旅游专列”,标志着甘肃省开始大规模为世博会输送游客。4月份,各地旅游部门将组织旅游企业走进社区、大型企业和厂矿,进入主要乡镇,深入开展世博宣传促销。

  第三是后续推进阶段。黄周会介绍,从5月份开始,甘肃省将动员组织省内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走出去到世博会场馆以及主要客源地开展目的地市场营销。从6月份开始,全省各市州、县区今年将举办80多项与旅游相关的节庆活动。例如“第四届中国旅游电视艺术节暨伏羲旅游文化节”、“首届甘肃莲花山生态旅游与花儿艺术节”、“会宁红色旅游节”等。

  “此次活动就是最大限度地吸引世博游客来甘肃旅游,努力达到"世博在上海、甘肃也受益"的效果。”黄周会表示。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