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台湾馆1日验收完成 5月1日开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1:46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山水心灯”昨(1)日宣告完工,兴建进度超出预期。台湾馆目前正进行最后的系统整合及测试,预估4月20日参与世博会试营运,并将于5月1日如期开馆营运。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七个多月全面赶工下,以天灯及台湾山水为造型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4月1日完成硬体工程及验收;并开始内部布展及多媒体测试作业,预定4月20日参加大会试营运,5月1日如期开馆营运,5月11日举行点灯祈福开幕式。

  台湾馆内部人员透露,举办方对于台湾馆的施工进度十分关切,3月30、31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上海市长韩正曾先后前往台湾馆了解进度。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先前表示,世博会42个国家和地区自建馆中,有七成表示来得及参加4月20日起的试营运,另有三成无法确定参加;甚至有百分之十以下的自建馆因工程延误,可能赶不上5月1日开幕日开馆。

  相较之下,台湾馆去年8月17日动工,目前展馆实际兴建进度超过预期,贸协的营运团队也已进驻,效率颇佳。

  台贸协驻大陆首席代表、台湾馆馆长邱挥立表示,台湾馆的主题为“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台湾馆建筑外观是以天灯造型搭配山水作为表现。在地理上,台湾多山四面环海,代表山形的长方体建筑外墙上,刻上台湾玉山、阿里山等名山棱线;并在大型天灯底座处规划环状水池,让民众站在天灯下点灯时,体验台湾四面环海的情境。

  “山水心灯”不仅传达平安祈福的意向,同时巨型的玻璃灯罩及里面的“台湾之心”—LED球幕,更兼具外部播放的媒体与内部展演的剧场,演绎台湾自然之美及多元的人文荟萃。

  台湾馆包括四楼全天域剧场“自然城市”、二楼点灯水台的点灯启福仪式、一楼城市广场“大树下一日的台湾生活及热情好客的奉茶”及“山水心灯”灯罩与LED球幕双层互动展演等。

  台湾馆预估,在世博会为期半年中,台湾馆将接待约70万名游客,每位参观者将获赠台湾馆准备的台湾伴手礼。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