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北京馆1日竣工 在上海也能观赏鸟巢水立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42

  世博北京馆竣工,能变成鸟巢、水立方

  记者 杨天弘

  晨报讯 经过2个半月的建设施工,世博北京馆昨日上午举行竣工仪式。

  走进世博会中国馆的入口,半月形的北京馆首先跃入眼帘。仪式上,被五个可爱的“福娃”簇拥的北京馆进行了首次“变形展示”:美丽的金鲤在波光粼粼的“水立方”中畅游;成群的白鸽盘旋飞翔,色彩斑斓的气球从天坛祈年殿徐徐升起;国家大剧院在璀璨的夜色中展现亮丽的风采;雄伟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气势磅礴……

  据了解,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北京馆将通过80台LED大屏幕,像“变形金刚”一样,演绎神奇的“变形”技艺。

  除了能欣赏到“变形”外,游客在北京馆还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四合院、小胡同、全聚德等老字号招牌都将现身于北京馆内。另外馆内还会摆放几部老式电视机播放老电影。

  另据了解,北京馆将于4月20日起参与世博园区试运营,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据悉,5月4日至8日,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北京活动周”,这是各省区市第一个举办的活动周,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室内外舞台表演和街头巡游等。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