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期间上海干部不享贵宾礼遇 每户送一张门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2日04:57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透露世博开幕送大礼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透露世博开幕送大礼

  世博期间市民放假五天 每户送一张门票

  为了减少扰民宁可牺牲精彩

  要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扰民。历届世博会的开幕式都很简单,在讨论开幕式时,曾有一个方案是在卢浦大桥上装设LED屏,要封桥两个月。这个方案被否决了,就是因为影响交通,对群众影响太大。宁可牺牲点精彩,也要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俞正声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市政府已报经国务院批准,确定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放假,以缓解届时因人流太多而带来的交通压力。

  另外,筹办期间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许多影响,为了表达对上海市民奉献精神的感谢,在世博会正式运行期间,大会对所有上海常住居民,每户免费赠送一张世博会参观券,并赠送一张价值200元的交通卡纪念卡。

  游客要有排长队心理准备

  “最关注的问题是园区参观秩序,最费脑筋的是客流的平衡。”俞正声说,世博会预计有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日均近40万人次。在184天会期内,参观者并非均衡分布。为避免园区过于拥挤,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尽可能采取措施均衡人流。上海的做法不是强制游客、限制其自由度,而是以引导为主,力求使参观者能均衡一些。

  俞正声特别提醒,参观园区很多场馆需要排队,特别是很多不预约的场馆排队会很长。排长队肯定会冲淡愉快心情。这对参观者的耐心和素养是一种考验。日本爱知世博会排队很长,有时排队要达到4个小时,但大家秩序井然,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很好地向一些成功举办过世博会的地方学习。

  国内贵宾限制在最低程度

  对于VIP通道,俞正声直言,历届世博会和这次世博会都会有VIP通道。为什么要有这个通道?因为每个场馆都会有贵宾以及赞助商,参展者有权请这些贵宾走VIP通道,排队的参观者要有心理准备。有些外国贵宾、赞助商要走贵宾通道,我们要支持,这是世博会的通常做法。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将严格限制国内贵宾的数量和范围,在人数和参观的场馆数量上会有所限制,尽量避免与大家的参观发生冲突。但总会有一些,比如各省区市的活动周,会来一个各界人士的代表团。在这点上要向所有参观者讲清楚,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4月30日—5月4日放假

  上海市政府已报经国务院批准,确定4月30日到5月4日全市放假。俞正声解释,4月30日将举行世博会开幕式,来的贵宾很多,肯定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为了避免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将4月30日改为公休日。5月1日到3日的世博门票是按指定日销售的,客流受限制,日均约50万人次,而“5月4日是指定日后的第一天,到底会有多少参观者,心里没有底,索性5月4日也放假,放两天假来缓解交通压力”。

  至于世博会期间车辆是否实行“单双号”,俞正声说,目前这只作为备用方案,在交通压力实在太大的时候才可能采取。

  上海干部不享贵宾礼遇

  俞正声强调,上海的党员干部要遵守纪律。世博会要反对不正之风:上海干部在世博期间一律不能享受贵宾礼遇,不能“开后门”,只能按有关规定,为外省区市代表团和工作需要的人提供贵宾礼遇,这点从我做起,除了陪同参观时,一律凭票入园,都要安检。园区工作人员不能把工作证作为免费参观的手段。市纪委正在制定规则,防止不正之风。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