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海关举行世博安保实战演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23:10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4月1日,在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上海海关组织了一次世博安全保卫综合演练,就世博通关现场突发事件综合处理的三个科目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强化海关现场应对突发事件实战能力,全面提高口岸处置突发事件时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关员应急处置水平。演练模拟世博通关、旅检和查验现场发现爆炸物等三种突发情况,参演关员按照处置预案,迅速报告、隔离人员、联络相关部门、协助处置、做好善后。演练现场关员各司其职,处置工作有条不紊。

  作为服务世博的第一线门户单位,上海海关在为世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之外,一贯重视世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前期,在借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世博安保工作方案及世博安保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晰突发事件时的职责分工、处置原则、程序要求,建立了早发现、有预案、快处置的安保应急反应机制,并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实地观摩等形式,就危险品处置等内容开展多次专题培训,确保世博会通关安全顺畅。(王薇、金懿)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