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百名特警今日起在上海站、上海南站武装巡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22:38
2010年4月1日,上海铁路世博安保工作今天开始正式进入战时状态
2010年4月1日,上海铁路世博安保工作今天开始正式进入战时状态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 (陈静林荣贵)上海铁路警方1日宣布:铁路世博安保工作提前进入战时状态,即日起,一百名特警携带警犬将昼夜在上海两大火车站巡逻执勤和查危防爆,确保世博期间铁路治安秩序井然和旅客乘车安全。

  据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到来,届时将有3000万观众通过铁路来上海参观和旅游,铁路安保任务十分繁重。铁路警方称,为确保世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上海铁路公安机关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措施和多套应急方案,以京沪、沪昆两大铁路干线为主,以上海为中心,在江苏、浙江等地分别设立了三道“铁路护城河”,并在铁路沿线和主要枢纽车站建立了十多个治安检查站,形成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同时,上海铁路警方还将全面加强安检工作,一支由44名复退军人组成的“女子安检队”经过专门培训后,今日已全部上岗。铁路警方表示,将参照奥运安保的标准查危防爆,做到“两个全部”,即所有查危仪、安检门等查危设备已全部投入使用;所有旅客及携带的行李物品(包括液态物品)必须全部通过安检,坚决将各种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堵在站外车下,这个标准将持续到世博会结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