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俞正声:将采取5种办法力求世博会客流均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2:55
  中新社上海4月1日电 “最关注的问题是园区参观秩序,最费脑筋的是客流的平衡。”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天之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称,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将采取5种办法来引导人流,力求使参观人流均衡。

  俞正声说,引导比限制参观者的办法更好,通过引导让参观者自己作出决定。

  俞正声所说的5种引导措施首先是通过“票务引导”。目前,上海世博会的售票方式分为各地发售的个人票、团体票和上海世博局发售的个人票。“通过旅行社发售团体票,参观是需要预约的。这样的票务结构,我们可以想到,卖出的团体票越多,游客的均衡性就越好。”俞正声说,“世博局发售的个人票也能进行适当控制,如果5月份游客集中,就可以少卖点,通过自营票销售来控制调节售票的数量和节奏,调节游客参观的时间和速度。”

  俞正声表示,鼓励散客通过旅行社拼团,采取团体预约方式参观,此为“政策引导”。而在预计人流高峰日,比如双休日少安排一些园区内的精彩活动,把这些活动安排在平时,以均衡人流,视为“活动引导”。

  在“信息引导”方面,俞正声认为,上海世博会组织方考虑通过每天早晚发布相关信息的方式引导参观。比如,晚上要发布目前有多少参观者来到上海;早上也要滚动发布消息,已经有多少车辆进入园区,有多少人次入园,将上述信息在广电媒体、网站、高速公路甚至周边省市的高速公路信息显示屏等传播载体上发布,“我们提供信息让大家自己能有个判断、有个计划,从而实现引导”。

  此外,除旅行社预约外,世博会组织方对一些热门场馆也采取预约方式,被作为“预约引导”的重要内容,不过俞正声也指出,“这是参展者的权力,要由他们自己定。”

  俞正声说,不排除园区参观人数达到饱和后采取限制入园的举措,但他明确表示,“这个数字是多少目前还没最后确定,确定了一定会公布,接近这个数字了会作出提示,达到了这个人数,就要在交通疏导上采取措施,避免大量人拥挤在门口进不了园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