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OUR EXPO》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3月31日18:19

  《OUR EXPO》

  2009年5月19日

  演唱:萨顶顶 作曲:安栋 作词:李雨

  歌曲创作理念:

  “当思绪凌驾于浩瀚天空之上,越过平原,飞跨大海,穿越峡谷,最后栖息在一个恬静、 现代化的城市时,这个曲子在我的笔下完成了它最后的休止。” —— 安栋

  该歌曲的前奏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饱含激情的咏唱和充满浓烈发烧味的鼓声遥相呼应,厚积薄发,为整部作品奠定了磅礴而扎实的基础。在音乐编曲与制作可谓独具匠心,动态的跌宕起伏带来听觉上的震撼。配器上采用了各种不同地方特征的音乐元素,如蒙古的长调、苏格兰的风笛、爱尔兰的民间提琴、云南的羌笛,天籁般的童声与原生态女声合唱的碰撞,不同种类的音色的采用与巧妙糅合,使曲子的听觉触角伸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汇聚包容流行元素,听来自然而不造作。层次感和清丽脱俗一直是本曲的另一大特点。从曲调入手,很容易发现具有中国民族性特色的旋律畅游于整个作品。词曲在大气势、高定位的表现力基础上,本着易懂,亲切,为世界传唱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女声,将世博会宣扬的精神和内涵表现的淋漓尽致。歌手萨顶顶将别具特色的民族风唱腔融合进了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世界性气质。体现出各民族,各国家,相互理解,相互融合的多彩、多元化的一派和谐大气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