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加拿大馆:C字奇特外表的设计语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31日17:58

加拿大馆内陈设一角,椅子采用枫叶造型(效果图)  姜锡祥

演出中的太阳剧团  姜锡祥

蓝天下的加拿大馆实景  姜锡祥

加拿大馆夜景效果图  姜锡祥
加拿大馆夜景效果图 姜锡祥

  世博园的外国国家馆,无一例外地都把吸引当地观众作为头等大事,加拿大馆也不例外。

  首先是外形,加拿大馆被设计成“C”状,为何?加拿大(Canada)的第一个字母是“C”,都知道;再仔细看,“C”像人的两条手臂,围合中间的广场,城市的基本功能就是提供交流的场所;还有,“C”还是中国(China)的第一个字母,中加友谊的“两手相握”也成为这个场馆奇特外表的设计语言。

  从加国运来的木材让阳光下的加拿大馆金黄金黄的,格外温暖且让人欢喜不已,木材名叫红杉,窄窄的、大片大片地盖在钢架上成为馆舍“外套”;光线从红杉板缝隙“钻”进展馆,地上就有了排排琴键,记住,经过时你一定要凑近闻闻这些板子淡淡的幽香;C形建筑的内圈墙体是绿意盎然的植被墙,加拿大人说这是一种特殊的绿色植物,诠释的是“可持续发展”;展馆内部则更是“一个活着的城市”:

  按照加拿大确定的“兴旺之城”展示主题,加拿大“国宝级”太阳剧团担纲展馆的创意、设计和展览。游客一进馆内,一面虚拟瀑布便“扑面而来”,好奇吧?你把手放上去,他把手放上去,大家都把手放上去,瀑布的姿态、你的感受即刻不同:城市大家建造、快乐大家共享嘛。

  不仅如此,你骑上巨大的三维大屏幕前的自行车,加拿大山川河谷的影像就“陪伴”你周游这个美丽的国度;你骑自行车时是否低碳,他们也给你“计量”好了,别忘了看。当然,还有原汁原味的枫叶糖、鳕鱼、鲑鱼、鳟鱼、鲈鱼、蚬肉汤和熏鲑鱼、鲑鱼牛排……纯天然美味。

  太阳剧团设计的展示方案,按照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政府总代表大山的说法是“展览和展示活动极具表演性”。太阳剧团为排队观众表演高跷、乐器演奏、变魔术等自不待言,加国摇滚小天后艾薇儿等舞蹈、音乐、戏剧、文学、视觉艺术和媒体艺术名家也会现场献艺,以展现该国的多元文化。

  夜晚,你要来加拿大馆,馆内灯光透过红杉木板的缝隙,影影绰绰地“溜”出来,你就有了空中看城市、灯火斑斓的美妙体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