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德国馆主题:“和谐都市”(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1日17:40
  地理位置:世博园区C片区

  主题理念:“和谐都市”

  造型亮点:悬浮于空中的建筑

  国家馆馆日:2010年5月19日
德国国家馆效果图

  德国馆位于卢浦大桥附近的黄浦江南岸,与瑞士、法国和波兰馆相邻,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展馆四面呈开放状,其建筑设计给人一种轻盈、飘逸的感觉,又像是在邀人同游。

  从展馆外部开始,德国风情就展现的淋漓尽致。这里有错落有致、供人游历的风景区,还有关于德国各个州和不同区域的介绍。据悉,德国馆将分为海港新貌、未来规划室、人文花园、发明档案馆、创新工厂、材料之园、欢乐剧场等若干个展区,以一些典型的都市生活空间和设施展示德国的城市生活。

  德国展馆的方案还注重采用灯光、色彩和声响的交替变幻效果。如“人文花园”是在一个以强烈红光照明的通道里,设计了一个人们在都市内休养、在小花园或者后院烤肉的场景。“发明档案馆”和“创新工厂”则展示了德国的设计产品,以及“德国制造”的、显示未来发展趋向的新发明,并且使都市生活显得更美好。参观者即可观赏也可以探究这些展品。经过“材料之园”展厅,参观者可以动手触摸那些来自德国的新型材料,以便人们从真正意义上“领悟”那是什么东西。
德国国家馆效果图

  经典之作“动力之源”邀您互动

  德国馆主要展区是由三个被底座支撑起来而呈悬浮状建筑体和一个锥体形状建筑物组成。这个锥体形状建筑物将是一个特别舞台,上演德国展馆最精彩的一项娱乐活动——“动力之源”。

  “动力之源”厅是展馆的磁场,它生成的能量维系着都市的生命力。最多可以有750名参观者进入展馆,分布在环绕着展厅中心的螺旋状回廊上,观看金属球。这里将有一个5分钟的节目。在这五分钟之内,球面上将显现不同的图像、各种色彩和图形,它将成为德国回应2010年世博会倡议的象征。要想使金属球做出回应,参观者必须积极行动起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