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以色列馆主题:“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1日17:37
  展馆位置

  世博园区A片区

  主题理念

  “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造型亮点

  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

  国家馆馆日

  2010年5月6日
“海贝壳”是怎样诞生的

  以色列国家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好像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好似一只海中的贝壳。为了突出上海这座沿海城市,也为了呼应“海宝”的名称,以色列国家馆特意为展馆取名“海贝壳”。这只美丽的贝壳不仅要向参观者展现传统的犹太文化,更要展示不断进步的犹太文化,并通过各种展示形式,传递犹太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共通之处。

  引人入胜的视听演出是最大亮点
馆内效果图

  整个展馆最精彩的部分在创新厅,游客们将在这里享受到一场由漂浮在三维空间里的灯球所呈现的360度视听演出,演出将展现以色列在各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及重要成果,让参观者与未来的挑战进行一场思想的碰撞。这也突出了“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以色列馆主题,以及中以两国在未来的紧密联系。

  “创新之厅”有三宝

  以色列在创新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这些有关于IT,,医疗,农业方面的产品都会在以色列馆的“创新之厅”和大家见面。医疗方面有“胶囊摄像机”,它是新一代的胶囊,它有两个摄像头,在胶囊通过我们食道的时候,可以更精确地分析出我们身体病状的部分。“创新之厅”当中还将为大家呈现世界上第一部“魔术师”手机,是一个以色列科学家发明的,同时他还发明了U盘。这个手机能把很多资讯浓缩在一个很小的设备上,还可以随意搭配不同的外壳,分别在白天和晚上使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业方面的“滴灌技术“,这个技术非常节约水源,每一滴水当中蕴含了肥料。这一技术在能源节约方面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贡献。

  “患难见真情”

  “患难见真情”,这是身为以色列人的蓝天铭口说的,当他说出这个成语的时候,在场的所有记者都非常感动。他说:“在我们的民族遭受重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上海接纳了我们,所以我们也把”犹太人在上海生活“的这一部分历史放进了展馆当中。”以色列馆会用多媒体,老照片,和这段历史有关人物的介绍,以及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故事来展示这一部分的内容。非常期待这个深深连接着上海人和犹太人的故事。

  “为了让前来以色列馆参观的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以色列还特地招募了20位会讲中文的以色列人做工作人员,希望以色列馆可以带给大家很多惊喜。”蓝天铭在采访的最后说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