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水镜仅深3毫米 将现“风吹水皱”奇观(图)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31日08:33
  世博庆典广场昨天进行首次“水镜”调试。承建该工程的市建七公司项目经理史家定介绍,“水镜”是比周边场地仅低3毫米的极浅水池,这对施工来说难度相当高,需要高水平的平整技艺才能保证“镜面”每一处都是3毫米的落差。它在地表形成“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水镜”,艳阳投射在雾气上还会出现绚丽彩虹。

  “水镜”是曾设计过上海大剧院的法国建筑师夏邦杰设计的作品。他采用了极简主义的手法,通过一面“水镜”,集纳周边世博文化中心和世博轴阳光谷的景致,通过波动、折射而显现出雾涌云蒸的奇幻,将建筑、自然与人文,奇妙地融于一景。本报记者 谢震霖 摄影报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