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1935布鲁塞尔世博会:世博史话和平吁天录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3月30日18:07

  名称:布鲁塞尔万国博览会

  时间:1935年4月27日至

  11月6日

  地点:比利时布鲁塞尔

  参展国:35个

  参观人次:2600万

  1935年的欧洲尚在经济危机的劫难中挣扎,而另一场人类的劫难正在悄然走近,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希特勒将德意志变成了法西斯国家。就在当年3月,也就是本届世博会举办前一个月,德国撕毁《凡尔赛和约》,宣布重整军备,全面扩充军事实力。在这样的背景下,该年布鲁塞尔世博会被赋予了呼唤和平的使命。

  布鲁塞尔世博会呼唤和平的使命鲜明地体现在其主题之中,即“通过竞争获取和平”,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主题能够促使各国以世博会为平台展开技术竞争、经济竞争,来取代传统的军备竞赛,实现欧洲的永久和平。凝神屏息间,一场世界博览会将世人的目光暂时拉回到了技术、艺术、经济发展下的日常生活,布鲁塞尔争取和平的呼声通过世博会主题传播开来,给了骚动的世界一个思考的机会。

  本届世博会展品主要分为9大类,包括艺术、科技、农业、能源、建筑、服装、旅游、体育等。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是艺术展,题为“5个世纪的绘画艺术:1400-1900”的大型展览,荟萃了世界各国的著名画作,而法国画家布拉克、德兰、马蒂斯的代表作品更是引起人们特别的关注,人们被法国艺术为代表的当代艺术呈现出的活跃气息深深吸引。借助世博会,比利时也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历史,名为“老布鲁塞尔城”展示重现了布鲁塞尔在中世纪的历史原貌,人们穿着中世纪的服饰,从事那个时代的各项活动。

  提到本届世博会上的参展企业人们必然会想起一个风靡奢华的品牌“兰蔻”,是的,正是在布鲁塞尔世博会上,刚刚成立不久的法国兰蔻公司将自己首批产品五款香水尽数展示在人们面前,而6个月之后,兰蔻已经销售到30多个国家,这个享誉世界的品牌从布鲁塞尔开始书写自己的传奇。

  人们常常这样来评价1935年布鲁塞尔世博会:它似乎在对过去的尊重与怀念中,阐释其渴望保持世界和平的希冀,往昔虽然美好,渴望虽然强烈,但是历史像一头倔强的野牛、固执地冲上一条荆棘丛生的曲折小路。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