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启动迎世博居委会自治家园示范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17:08
  中新网上海3月27日电(董冰清宗晨亮)由上海市民政局召开的迎世博居委会自治家园示范点和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27日在上海虹口区曲阳社区文化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揭晓了将于世博期间向全世界游客开放的21个“居委会自治家园示范点”。

  据悉,“居委会自治家园”项目演绎了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中的“城市社区的重塑”这一理念。世博会召开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考察者可以走进社区居民的公共生活,观摩社区志愿者参与居民自治家园建设的原生态场景。走进任何一个自治家园,来宾都将得到一张导览图、一份中英双文推介册,并观看一部15分钟长的主题宣传片。

  林云小区约有2000户住户,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住户是纯老年户,8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了106名。为此,小区设立了“居民文化活动之家”、“晚霞丝网花制作小组”、“老年数书画班”等丰富多彩的社区自治组织。

  在“曲阳社区市民服务驿站”,记者看到,食堂墙上挂的字画均出自他们之手。此外,墙上还张贴着第二届居民摄影展的作品,数十种报刊杂志供居民免费取阅。据驿站的王站长介绍,市民驿站共占地500多平方米,每日有近700人次到这里娱乐、就餐。驿站还提供咨询服务,理财、法律、旅游、保健,各种实用的咨询服务面面俱到。记者临走时,居民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饭,并把两张新鲜出炉的国画虾图送给了我们。

  像林云居委会这样展示了社区真实、精彩的自治生活的场景在其他示范点也同样上演着。居民议事厅、市民读书会,甚至“弄堂运动会”,这些原汁原味的景象让人们能够真正走进上海的居民生活,让人感受到一份独特的上海情愫。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