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泰国商业部长呼吁泰商宜抓住上海世博会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14:03
  中新网曼谷3月37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商业部长蓬提娃26日表示,业者应该抓住上海世博会机会,深耕中国,促进出口。

  这位女部长指出,上海世博会估计届时全球参展者达7,500万人。泰国馆的主题为“ThaiLifeFutureLife”,也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BetterLifeBetter City”相呼应。

  蓬提娃透露,泰国业者要精心挑选出潜力高的商品参展,并在世博会上寻找商业伙伴,增进中泰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东盟-中国自贸协议的作用,推动泰国成为东盟商业、投资及商品集散中心。

  据悉,2009年泰中贸易额为331亿5,283万美元,其中泰国出口161亿2,388万美元,进口170亿2,895万美元。今年商业部制订目标贸易额为371亿3,110万美元,出口将上升10-20%。

  蓬提娃指出,目前泰铢升值,将阻碍出口增长,冲击出口业者竞争力,但对央行抱持信心,能够稳定汇率走势。商业部将制订泰国商品走向全球的战略,业者需要提高产能及商品质量,才能在国际市场上站稳。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