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护城河”水上安检工作试运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7日13:37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 从今天起,上海世博会炮台湾水上检查站安检工作开始试运行。该检查站是上海市境内水域设置4大水上检查站之一,位于长江、黄浦江交汇处的炮台湾水域,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炮台湾水上检查站担负长江流域船舶进入黄浦江的安检工作,守护上海水上南大门。

  长江上海段水域宽阔、港叉繁多,沿江涉水特大型企业众多,又是黄金水道入海口的唯一通道。因受到潮夕和恶劣的自然气候的影响,世博水上安保任务十分艰巨,安检工作无法引入道路检查站的模式。长江公安在炮台湾检查站的建设中,借助搞科技手段,在海事、通讯导航等部门支持下,高标准、高水准建设科技含量较高的通讯、报警、监控系统和巡逻查控系统,治安控制和公安信息化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据介绍,炮台湾检查站指挥部建有远程监控系统、先进的通讯系统、报警系统、指挥系统、公安网络与公安系统、上海世博水上安保工作部相连,实施实时图像信息传递。设置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基站、警用GPS系统等设施,对长江上海段航行、停泊的各类船舶实时监控,配合海事部门通过AIS和VHF,对进沪船舶签证和人员情况审查;发现未经批准进入报告线内的船舶和可疑船舶,指令其到指定待泊码头或锚地进行安检;对继续驶向警戒线区域的船舶,指令巡逻艇登轮强制安检,必要时指挥部指令大型拖轮强行拦击可疑船舶。(沈文敏於明)

  //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