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浙江完成2800艘船舶世博安检 创内河航道通行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8:07

浙江港航系统举行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作者:寿平


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作者:朱盛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记者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港航系统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誓师大会获悉,水上安保已进入实战阶段,浙江已为2800艘拟进入交通管制水域的船舶进行了专项安保检查,目前正在免费发放首创的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实现对船舶的动态监管。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郑黎明表示:“浙江是上海的南大门,与上海水路相融,水路通道共17条,海上客运航线6条。特别是世博会会馆选址位于黄浦江两岸,浙北内河水路交通又承担着电煤、危化品、建材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的重任,每天有上千艘船舶进出上海港,并有相当部分船舶需要途径世博核心管制区。”

  为此,港航部门已对浙北航区船舶实行动态监管。记者看到,停靠在嘉兴市塘汇港航管理检查站的浙嘉兴货00690的船户潘安春,拿到了誓师大会后免费发放的第一张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这张黑色磁卡被张贴在驾驶室的玻璃上方。

  目前,浙北航道边已经安装上RFID读卡器,只要张贴有此卡的船舶通过,该船舶及所载货物的信息、航行路线、船员信息等就会传至港航部门的电脑中。“这就好比给船舶装了一个条形码,经过检查点时,不用再停靠接受执法人员检查。这不仅可以加强监管,也可以大幅度提高河道通行效率。”工作人员表示。

  在今天的誓师大会上,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局长郑惠明同时发布动员令:“全体港航系统的干部职工加强对船舶的安全检查、签证管理,做好信息传递和报送,确保进沪船舶"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据悉,海事管理机构将在今年4月1日至10月30日,对上海市内河和长江口等水域实行交通管制。拟进入交通管制水域的船舶需要提前申请专项安保检查,还要申请办理专项安保船舶签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