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丹麦“小美人鱼”首出国门赴上海世博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50

启程仪式现场

  3月2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港口,被视为丹麦象征的“小美人鱼”铜像被吊起,开始远赴中国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旅程。这将是这尊闻名世界的铜像自落成以来第一次离开家乡。“小美人鱼”铜像将被置于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小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雕塑家埃里克森根据丹麦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作品《海的女儿》中女主人公的形象于1912年用青铜浇铸的。

  中新网3月26日电综合媒体报道,世界闻明的丹麦“小美人鱼”铜像于周四(25日)启程,前往中国上海参加世博展览。这是“小美人鱼”铜像建成96年来首次“迈出”国门。

  高度仅为1.5米的“小美人鱼”铜像始建于1913年。铜像是由嘉士伯公司创始人的儿子卡尔·雅可布森为了纪念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而构思的。自从它落户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海港后,已经成为丹麦的象征。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到丹麦旅游,一睹“小美人鱼”的风采。

  周四,数百人参加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一次欢送仪式,亲眼目睹“小美人鱼”从海港石座上被调车缓缓抬起,然后运到一辆卡车上。哥本哈根市长和中国驻丹麦大使以及两国的表演艺术家出席了周四的送别仪式。

  “小美人鱼”将于4月底抵达上海。它将被安放在世博会丹麦馆的一个水池中央,与海内外游客见面。

  2009年3月12日,哥本哈根市议会投票同意让“小美人鱼”铜像进驻上海世博会丹麦展区,此举推动了丹麦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据悉,中国艺术家将通过一个视频装置,对“小美人鱼”从哥本哈根到上海的“旅途”进行全程监控与录像。上海世博会期间,每当夜幕降临,“小美人鱼”的美妙之旅就会跃然于丹麦馆内的大屏幕上。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政务参赞顾晖说,“小美人鱼”告别家乡、远赴中国开启了中丹建交6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两国将会在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接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