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杭州警方助世博安保 组扫黄行动队取缔卖淫窝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18:01
  中新网杭州3月25日电(记者赵晔娇通讯员徐佳李坚)为打好世博安保前哨战,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专门组建“扫黄”专项行动队,全面挤压“涉黄”违法犯罪。自2009年11月底至今,已查处涉黄案件71起,抓获处理违法人员158人。8家“涉黄”场所被处以行政罚款并停业整顿,35家“涉黄”场所被处以限期整改,230家“涉黄”美容美发店被取缔。

  针对部分涉黄美容店为逃避打击,改晚上开门为清晨开门的情况,“扫黄”行动队调整工作时间,会同属地派出所一鼓作气打掉10余家企图打时间差的“涉黄”场所。

  同时,针对少数场所互相观望,迟迟不肯关停的情况,行动队迅速排摸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顽固场所予以严厉打击。杭州望江路某休闲店的气焰极其嚣张,1月21日凌晨,扫黄队会同当地小营派出所坚守数个小时,一举端掉该卖淫窝点,当场抓获9名卖淫嫖娼人员。此案的有力查处,使周围一带“涉黄”场所受到极大震慑,纷纷自行停业。

  此外,“扫黄”行动队及派出所治安专业队也在不定期复查,通过“回头看”来防止关而不停、死灰复燃的情况,并且探索出一系列将日常教育管理与打击整治有效结合的工作机制。

  杭州公安局上城分局小营派出所就定期召集公复场所出租房东开会,敦促其主动转变出租房业态,并告知其场所被查处时将承担的连带法律责任。该所辖区已有10余家出租房主动改变业态,所有前期被查处场所出租房全部改变业态。紫阳派出所积极联合街道综治等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公复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教育警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