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文化部启动“平安世博”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5日12:09
  中广网3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7分报道,文化部昨天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平安世博”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为上海世博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庶卓。

  主持人:开展“平安世博”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包括哪些方面?

  记者:文化部决定从4月1日到6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平安世博”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其具体任务是:严把准入关口、严查违法产品、严打侵权盗版、严罚违规网吧、严防重大事故。文化部要求各地以“平安世博、精彩文化”为主题,围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知识产权和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等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文化市场不出现严重的政治性问题,不发生重大的安全事故。

  主持人:介绍一下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

  记者:根据文化部的通知,结合上海世博会的特点和文化市场的实际,确定上海以及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地区、北京、安徽、山东、陕西、云南等重点旅游省份,及新疆、西藏、吉林、内蒙古等边疆民族地区为专项保障的重点地区;确定网吧、音像、演出、娱乐、艺术品、书报刊以及网络文化市场为专项保障的重点领域。另据了解,专项保障行动期间,文化部将组织督查组赴重点地区进行督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