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王岐山出席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3日18:48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第九次(扩大)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办好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责任,也是全国的责任。距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展示”和“六个确保”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上海世博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密切联系自身实际,全力以赴做好世博会筹办举办工作。

  王岐山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世界性盛会。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也面临会期长、参观人数多等挑战。当务之急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推进场馆设施建设和布展,保证按时开园、开馆,全面做好开幕式、开园仪式、中国国家馆日、高峰论坛、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准备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完善服务设施和措施,抓好细节,让海内外参观者满意,让上海市民满意。研究制定应对极端高峰客流、恶劣天气等工作预案。通过试运行检验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

  王岐山要求认真抓好世博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外事及接待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平安世博。精心组织和全面宣传报道世博盛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世博会贡献力量。

  俞正声要求,要更有力地推进世博会各项筹备举办工作,高标准地如期完成建设和布展工作,更加严谨缜密地落实安保措施,进一步细化运营中的客流均衡、接待服务、公共卫生等方案。特别要加强世博会园区内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一定要政治坚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勤奋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及参展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