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专访:一座法国小城的世博梦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1日10:31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专访:一座法国小城的世博梦想——访法国欧贝维利耶市市长萨尔瓦多

  新华社记者郑甦春 李学梅

  一座不算气派的市政府、门前流光溢彩的旋转木马、不远处一字排开的露天咖啡座——这就是巴黎郊区小城欧贝维利耶市市中心的景象。如果不是亲耳听闻,很难将这里与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联系在一起。然而十几年来,先后有700多户华商来此落户,这里已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中国商品批发中心。

  正是这种与中国的特殊渊源,使得这个仅7.5万人口的小城萌生了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大梦想。谈起欧贝维利耶市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初衷,市长雅克萨尔瓦多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不假思索地说:“很简单,因为我们与中国有着异常紧密的关系。我们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展示这种关系,这正是欧贝维利耶市的优势和特点所在。”

  “同时我们也想将一个平民化的城市呈现于世人面前,比如说热闹的市区、知名的企业——威立雅、圣戈班和雷诺等大公司都在此落户,我们还有著名的剧院和马戏团,这些都是本市的"王牌",”他得意地告诉记者。

  “欧贝维利耶市并非全程参与世博会,而是在法国馆集中展示几天,以呈现一个多元文化小城的风貌。此外,一些与中国有经贸往来的公司将与我们一同前往上海。我们既希望得到像爱马仕、威立雅这样大企业的支持,也没有忽略中小企业的参与,尤其是与上海联系特别紧密的公司……当然,我们还邀请了艺术家、音乐家和学者等同赴世博会,他们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各展其能,让整个活动变得生机盎然。最后,一些欧贝维利耶市的华裔朋友们将陪伴我们,共同见证法中之间的团结与共赢,”萨尔瓦多说。谈起即将启动的中国之行,萨尔瓦多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该市的代表团成员将在今年6月造访南京,随后与其他法国参展城市一起前往上海。

  “对上海有着怎样的印象呢?”记者问道。

  “上海……我只能用梦幻来形容这个城市,”萨尔瓦多喃喃道,“在西方人看来,她是一个梦想,一个世外桃源,同时,她还是一个庞然大物,代表着飞速的发展。这里人流涌动,熙熙攘攘,当你一步步走近她时,你能看到飞速增长的经济,生机勃勃的文化产业。在这当中,也有我们欧贝维利耶市的参与。”

  “上海世博会对我们这座小城来说是梦想,同时也意味着挑战。我们希望见证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历程,希望向人们展示企业的形象、加强经贸领域的交流。我们更希望通过影片之类的展示,向在欧贝维利耶市落户的华商表示敬意,让世人了解我们之间的合作,”萨尔瓦多说。

  “对于欧贝维利耶市来说,最重要的是参与上海世博会。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这次访问获得成功。作为一市之长,我盼望它成为通向中国的一扇窗户,透过它,我们共同描画未来、谋求合作。在这里我指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交流,更是文化、人文领域的沟通,相信在中国和整个欧洲之间,都将迎来一个丰富多彩的未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