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以驻华大使:希望通过世博会分享技术和创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9日13:56
3月18日,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在官邸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新华网雷东瑞摄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徐蕊)“以色列是一个以技术和创新而闻名的国家,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和世界很多国家一起分享这些技术和创新,上海世博会是一个最好的展示平台。”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18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效果图。

  据安泰毅介绍,以“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以色列展馆外观漂亮、独特。它的设计融合了中式和以色列犹太文化两种元素,展示了以色列最先进的技术。在众多展馆中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充满了想象和智慧。

  安泰毅还特别介绍了以色列展馆中有关“犹太文化在上海”的内容。“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张开双臂接待了犹太人,使得他们保存了性命,而那些没有逃离欧洲的犹太人,最后都遭到了屠杀。以色列展馆就是要展示出这些让我们永生难忘的事情,永远记住中国人在犹太人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安泰毅动情地说。

  安泰毅透露,以色列一般不参加世博会,但这次是在中国上海举办,以色列很快就决定参加。

  对于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安泰毅充满期待。他说,自己非常幸运,在中国的这两年半时间里,既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又有机会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虽然奥运会很美好,但只有三周,而世博会会持续六个月,这是一个了解其他国家和新鲜事物的好机会。他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他希望在世博园里呆上一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除了参观中国馆外,他还会去中国每个省的展馆转转,还要去看看亚洲、非洲、南美洲国家的展馆,他迫切地希望通过世博会了解世界的每一处地方。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