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海派杂技精品将赴日巡演推广上海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0:06
  中新社上海3月17日电(邹瑞玥)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海外宣传推介项目,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打造的《海上风韵—上海大型杂技精品晚会》,将于5月至6月赴日本大阪连演60场,把细腻精致的海派韵味风情吹向东瀛。

  主办方上海文广演艺集团17日在此间透露,由于该剧日本巡演技术要求高,演出时间长,为保证演出质量,他们将在大阪户外“度身打造”可容纳1800名观众的演出大棚。其中,为《飞车》节目特别制作的直径6米、重6吨的钢结构球体,也将在上海完成后运往日本。今年恰逢上海与大阪市缔结友城30周年,对方亦给予不少支持。

  据介绍,该剧是上海杂技团在多媒体海派杂技秀《雕刻时光》基础上,进一步加工编排的杂技精品。在保留原有的融杂技、歌舞表演和高科技多媒体于一体的同时,大胆加入京剧、评弹、喜剧、歌舞、皮影等艺术元素,不仅蕴含古诗词、阴阳太极、评弹小调、玉文化、弄堂文化等中国元素,还包含了街头嘻哈风、音乐剧、舞剧等时尚风情,让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呈现出现代的美感和人文内涵。

  主办方表示,希望这种融杂技惊险、刺激与精致、典雅文化和热情、奔放的表演风格为一体的方式,能诠释出上海昂扬向上、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也能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中国、认识上海,关注世博。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