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李成云:朝鲜已做好首次参加世博会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8:44
  新华网平壤3月18日电 专访:朝鲜已做好首次参加世博会的准备——访朝鲜商工会议所副所长李成云

  新华社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

  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作为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的朝鲜现在是否准备好了?参与参展筹备工作的朝鲜商工会议所副所长李成云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参展准备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朝鲜馆的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不久将进行试运行。

  李成云说,自从2007年7月朝鲜政府决定参加上海世博会后,进行了很多准备工作,首先是派团考察和了解了上海世博会的设想和计划,然后根据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确定了朝鲜参展的主题“繁荣的平壤——建立在大同江文化基础上”。

  据李成云介绍,根据朝鲜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签订的合同,朝鲜将租赁主办方约1000平方米的建筑物,以雕塑、造型物、图片和电视片等形式展现平壤的历史文物、现代建筑、民俗文化、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表现“公园中的城市”平壤市的面貌,反映朝鲜人民建设强盛大国的精神风貌。总体来说,朝鲜馆的特色是“历史和现实相结合”。

  李成云说,经过几年的精心筹划,目前参展准备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朝鲜馆的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不久将进行试运行。李成云特别强调,在筹备期间,得到了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从而使筹备工作得以顺利进展。朝鲜人民对此“非常感谢”。

  李成云介绍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将在9月6日举行“朝鲜馆日”活动,届时朝鲜将派遣高级代表团前往上海。“朝鲜馆日”活动将包括升国旗、庆祝仪式、朝鲜艺术团的演出、参观等活动。他说,朝鲜还将参加“网上世博会”的“阅览室”活动,向上海世博会相关部门提供资料,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朝鲜。

  李成云说,世界博览会已有150多年历史,以前大多由发达国家举办。而此次上海世博会则是第一次由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来举办,而且参展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为历届最多,规模最大。这是中国的自豪和骄傲。作为友好邻邦,朝鲜人民也同样感到高兴。

  李成云表示,朝鲜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目的是学习和扩大交流合作。他说,世博会是展现各国实力的场所,各国都会展示各方面的新成就、新技术。同时,世博会也是进行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各方面交流合作的地方。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朝鲜将派遣经贸界人士、企业界人士、艺术团体等参观世博会,与各国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合作。他说,朝鲜对上海世博会寄予很大的期待,衷心祝愿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