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巴基斯坦馆:一座神秘的“古堡”(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07月20日03:26
效果图
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效果图。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这是一座神秘的“古堡”,时而散发出诱人的香气。“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她,即将现身上海黄浦江畔,并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馆仅一步之遥——她就是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

  “巴基斯坦与中国是友好邻邦,很幸运,在世博园区内,我们也是近邻,巴基斯坦馆就在中国馆的一侧。”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展区副总代表阿卜杜勒·瓦希德说。

  巴基斯坦馆的外观按16世纪修建的拉合尔古堡以“1∶1”比例复制而成。有所不同的是,在位于世博园区的这座“古堡”内,将展现充满活力和现代元素的巴基斯坦。

  跨越数百年沧桑的拉合尔古堡是巴基斯坦人民引以为自豪的瑰宝。这座宫殿式古建筑,在20世纪80年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拉合尔古堡是巴基斯坦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个象征。”阿卜杜勒·瓦希德说,“把她"搬"到世博会上,我们希望告诉人们,在展示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同时,不能忘记和放弃传统文化及其宝贵的遗产,无论我们本身已经多么现代化了。”

  “基于城市多样化的和谐”是巴基斯坦馆的主题。步入巴基斯坦馆,可一路领略巴基斯坦城乡的发展历程,首都伊斯兰堡的迤逦风光,巴基斯坦的宗教、民族等。阿卜杜勒证实,包括全息成像技术在内的多媒体展示手段都将被运用到巴基斯坦馆内。

  巴基斯坦馆内究竟有何珍贵的实物展品,目前还是一个秘密。不过,大致可以确定的是,馆内将特别展示巴基斯坦女性的风采。“巴基斯坦的女性已经不是以往人们想象中蒙着面纱的神秘人群,我们将通过图片等形式展示女性在我国的地位。”“巴基斯坦女性非常时尚、国际化。”阿卜杜勒·瓦希德说。

  中巴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也将在巴基斯坦馆呈现。阿卜杜勒透露,展示内容还将带着人们追忆“丝绸之路”的风光。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馆今年4月动工,目前地基建设已完工,整体建筑施工预计于12月完成。

  “欢迎来到巴基斯坦馆,你可以欣赏到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品尝秘制的烧烤、香浓的奶茶等,还有铜器、玻璃器皿等手工艺品等着你。”阿卜杜勒相信,这座“古堡”展馆将成为世界了解巴基斯坦的“一扇窗”。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