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罗马尼亚馆:“青苹果”(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3月31日17:54





  一个巨型的青苹果主体矗立在地上,不远处,“调皮”地躺着半个青苹果切片。很像童话世界?这正是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馆的模样。

  “苹果象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罗马尼亚展区总代表纳吉玩起了幽默。罗马尼亚馆的概念围绕“绿色”展开,主题为“绿色城市”,其苹果外形体现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注,以及针对现代社会普遍存在问题“以知识为本”的解决方案。“基于当今城市文明面临的诸多挑战,罗马尼亚国家馆将反映城市中的历史文化遗产,表现罗马尼亚致力于更美好生活的智慧。”

  就让我们从“苹果”的主体开始探访吧。踏进“青苹果”,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全天候文化舞台,舞台将上演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文化表演,从古典到现代,人们穿着传统的罗马尼亚服装,尽情表现当地民俗的原汁原味。喜欢罗马尼亚的电影吗?届时你也能一饱眼福。包括《斯特凡大公》、《勇敢的米哈依》等一系列罗马尼亚现当代经典影片都将展播。

  再上一层楼,就进入了一个罗马尼亚餐厅。“饮食文化是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当然要辟出一块地方专门展现,说不定中国观众会爱上我们罗马尼亚的美食和美酒呢!”纳吉笑着说。走上三楼,你会看到一个多功能会议厅。这里是召开各类研讨会的地方,在此可进行商业对话和其它商业活动。

  欣赏完“苹果”,别忘了那个造型独特的“苹果切片”,这可是展览的主体部分。你将在这里看到罗马尼亚多彩的历史、主要的城市活动,特别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风姿。注意到“苹果切片”顶端的斜坡了吗?你还可以在上面参加活动。什么活动?世博期间会揭秘。

  “现实中苹果的颜色有绿,有红,也有黄。在我们的设计中,也可能会通过灯光,实现‘苹果’变色的效果。总之,晚上的它一定很美!这样清新的建筑设计,出自一个28岁的女设计师之手。”纳吉说。这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展馆,建设成本预计为250万欧元。外墙是玻璃幕墙材料,内为钢结构,预计每天将接待3.5万名观众,总共约700万名观众。

  8月10日,罗马尼亚馆将正式动工。纳吉介绍,出于对中国的尊重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这是二战后,罗马尼亚第二次自建展馆参加世博会。巧的是,今年恰逢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60周年,正好借上海世博会之机推广罗马尼亚的国家形象。“我们希望罗马尼亚馆在世博会后保留下来,也许到时候,它将成为罗马尼亚驻上海总领事馆。”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