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马来西亚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3月31日17:46



  世博网2009年8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公布设计方案及效果图,同时在世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马来西亚旅游部部长黄燕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等出席仪式。

  展现马来风情与民族传统

  今年正值中马建交35周年,与中国的“和谐社会”、“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相似,马来西亚提出了“和谐马来西亚,以人为本,行动为先”的全新理念,以此促进民族团结、国泰安康、和平稳定——马来西亚馆的主题“和谐城市生活,融洽马来西亚”就来源于此,同时也正呼应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马来西亚馆,将采用可循环利用的油棕、塑胶等材料建筑而成,重点展现马来西亚的独特风情和团结的民族精神。展馆的设计灵感源自马来西亚传统建筑。整个建筑由两个高高翘起的坡屋顶组成,线条优美而极具动感,屋顶尖端的交叉构架是马来西亚本土建筑的一个符号。

  展馆一层,外廊和入口部分以伊斯兰教清真寺为原型,体现伊斯兰教作为马来西亚国教的重要地位;屋顶被柱廊架起,在表现手法上模拟传统长屋的模式。展馆外墙则借鉴了马来西亚传统印染的纹理,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组成。

  集合47个民族元素的特色舞蹈表演

  来到马来西亚馆,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等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还可以通过迷你高尔夫球和马来西亚传统的室内游戏感受马来西亚的城市生活。此外,每逢马来西亚重大节日和中马建交纪念日,主办方还准备了抽奖活动,幸运的观众将有机会获得来自马来西亚的神秘礼物。

  而馆内最大的亮点,黄燕燕介绍说,就是展馆中央的舞台。世博会期间,这里每天都将有2场马来西亚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舞蹈集合了马来西亚47个民族的元素,每场表演预计可接待100名观众。

  另悉,马来西亚馆的投资预算约为2000万马币(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计划于2010年1月开始展馆内外装修及布展;2010年4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布展工作。

  来源: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